敬启者路明

谢谢喜欢,暂不授权

【そらまふ】日子

【注意:短篇;甜;HE;Sou有】


(一)

 

“嗡——”

 

凌晨五点半,地板上传来巨大的震动声。そらる翻了个身,下意识地想捂住まふまふ的耳朵,扑了个空才隐约记起他昨天说过“明天要去上早班”这样的话。

 

そらる垂下一只手在地上胡乱地摸着。几次尝试无果,他放弃般地起身,踉跄下床,晃晃悠悠走到墙角关掉了闹钟。

 

 

 

闹钟是故意被放在角落的。上周そらる上班又迟到了,面对叉着腰昂着头怒视自己的まふまふ,他打着呵欠解释道:“因为前一天晚上很累嘛。”

 

“我也很累啊!”

 

そらる无法反驳,因为zuoai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。

 

まふまふ把闹钟平放在离床最远的角落里,拍拍手,说:“这样就可以防止你迷迷糊糊把闹钟按掉再继续睡了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闹钟突然响起,因为平放的缘故,原本的“叮铃”声变成带动房间一起共振的可怕的“嗡”声,巨大的震动和响声突然充斥了整个房间。まふまふ吓得一跃而起,像小兔子一样本能地往そらる身边跑去。

 

そらる看着他惊慌未定的窘样,憋着不让自己笑出来。

 

まふまふ缓过神来,“咳咳”两声,掩饰般地夸赞起自己:“怎么样,我很厉害吧?这样就不会再赖床了吧?”

 

“嗯,很厉害。” そらる揉了揉他吓得凌乱的头发,笑着说。

 

 

 

(二)

 

そらる咬着牙刷在屋里乱走,他看了眼凌乱的床,想了想,还是决定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叠一下被子。

 

床上有两条被子,灰白色的是そらる的,蓝色的是まふまふ的。

 

 

 

刚入冬的时候,まふまふ从超市抱回来一条打折的棉被:“我们分两个被窝睡吧,这样就可以省下暖气费了。”

 

寒性体质的まふまふ很怕冷,但他从未说过,实在冷得不行,就背过そらる蜷着身子打寒战。そらる把脚伸进他的被窝里,触碰到他冻得像冰棍一样的腿。

 

そらる从后面抱住他:“要不做点什么暖和暖和吧。”

 

まふまふ嫌弃地把他从被窝里踢走:“不要!你个大色魔!”

 

そらる没有理会,继续往まふまふ被窝里钻。まふまふ手脚并用地推着そらる,叫着:“你出去你出去,不要跟我抢被子!”

 

そらる一手把他搂过来,抓过自己的被子盖在他身上。被压制住的まふまふ头抵着そらる的胸膛,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就抱抱你,睡吧。”

 

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从冰冷的脚踝一直传到肩膀,左胸口的心脏也变得温热。一直不想让那个人被自己冰到,现在却又和之前几百次一样,被强行地置于保护之下。まふまふ不甘心地撅了撅嘴。

 

“这样不就又变成一个被窝了吗……”

 

听到棉被之中まふまふ有些生气的嘟囔,そらる笑了笑,手臂环抱的更紧了。

 

 

 

(三)

 

桌上留着简单的面包和饮料,附加一张毫无爱意的便签条:“不要来便利店!”

 

そらる看着巨大惊叹号后怒发冲冠的小人脸,笑了一下。放下面包,拿起外套,出门。

 

一个半钟头的电车,三刻钟的步行,そらる和まふまふ每天都要花上近两个半钟头到市区工作。为了不影响学业,まふまふ在便利店做凌晨工,そらる在和便利店相隔较远的商店街的拉面店里工作,但そらる每天都会多走上半个钟头,跑去便利店买个包子。

 

“欢迎光——”

 

忙碌地配着餐的まふまふ灿烂地回过头招呼,看见是そらる后,一秒板起死人脸,扭过头去。

 

そらる刻意排在队伍的最后,直到所有人都走了,まふまふ抬头看そらる,硬邦邦地问:“先生,请问需要什么?”

 

“老样子。”そらる回答,靠在收银台上。

 

まふまふ装了个包子,不情愿地递给そらる,小声地责备:“不是跟你说不要过来了吗?”

 

“嗯?有吗?我不记得了。”そらる打开食品袋,咬了一口,面不改色地回答,“今天会我会晚一些回家。”

 

“啊?又有什么事吗?都最后一天了还这么忙。”

 

别的顾客拎着商品排到そらる身后,そらる向まふまふ挥挥手,说:“有点事情要办,放心,会在烟火表演前回来的。”

 

穿过马路,そらる回头看了一眼对面玻璃门内,心情低落地扫着条形码的まふまふ,他摸了摸腿边的挎包,笑了。

 

 

 

(四)

 

从まふまふ的店走到拉面店,会路过一幢地标性的摩天大楼。每次经过,そらる都会仰起头看一眼第58层,不过因为楼实在太高,至今他都不知道58层在哪个位置。

 

他只知道Sou住在这幢楼的58层,也不知道是几零几室,或许整个一层都是他的也说不准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见到Sou之前,そらる首先见到的是他的车。

 

下班回家的そらる,撞见几个邻居大妈围成一团,站在路灯底下指指点点。见そらる走过来,立刻转过身围了过来。

 

“そらるくん家来了贵客吧?”

 

“是弟弟吗?真不得了呢,开着这么名贵的车。”

 

向她们指的方向看去,斑驳的居民楼和残破的围墙下,停着一辆格格不入的跑车,亮黄色的车漆在昏暗的路灯之下,反射着熠熠光芒。

 

推开家门的时候,Sou刚穿上鞋,站在门口和まふまふ道别。看见推门而入的そらる,まふまふ顿了一下,礼貌地介绍了一下:“这是Souくん,学校的后辈。——Souくん,这是そらる。”

 

年龄上的差距并没有带来应有的尊卑感,令人意外的是,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男生展现出完全不输的气势。握手的时候,そらる感受到男生掌心传来的胸有成竹之感。

 

“那么,我先告辞了。”Sou向まふまふ欠了欠身,推开门后,又刻意补充了一句,“如果まふさん觉得路程太远上学不方便的话,我家随时有床位哦。”

 

——“热水暖气羽绒被,什么都有哦。”

 

俏皮的调侃没有带来应有的效果,气氛陷入了奇怪的尴尬。Sou取过皮质大衣,理了理衣领,与そらる一个擦肩,推门离开。

 

 

 

(五)

 

相当令人不愉快。路过摩天大楼的そらる回想起这个场景,又突然焦躁了起来。与まふまふ相比,自己是属于遇事会冷静处理的那一类型,但在Sou的问题上,就连まふまふ都察觉出了自己的反常。

 

 

 

Sou离开后,没有人再提起过那天的事,生活一如往常,平淡而安静地运作着。只是当一起趴在床上看脱口秀的时候,そらる总是会不自觉地去按揉まふまふ的腿。

 

阴冷的小屋子里传来天花板漏水的滴答声,两个人依偎在一起,屏幕上的嘻嘻哈哈,谁都没有听进去。

 

“我的腿不酸哦。”

 

まふまふ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そらる愣了一下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 

まふまふ仰头看向そらる,笑着说:“一点也不酸,所以路程的远近并没有关系。”

 

电视里的观众和演员笑作一团,电视机外却是微妙的沉默。冰冷的小房间里,薄薄的棉被下,有人握紧了拳头。

 

 

 

(六)

 

走在市里的街道上,そらる穿过一幢幢居民楼,每栋房子的租价他都可以准确报出。有半年时间,他都趁着工作时间偷偷溜出来,绕着这些小区找不动产公司。

 

他走到一幢有些老气的居民楼前,看着六层拉着窗帘的那一间,心跳不自主地快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“那么,そらるさん的意向房子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

身着职业装的接待员,面对穿着印有拉面店名字的工作服的そらる,没有一丝怠慢。她认真地记录下そらる的名字和电话,放下笔,微笑着问这位有些紧张的顾客。

 

“嗯……朝南,有暖气,不会漏水的那种。” そらる慢慢地回答。

 

接待员小姐笑了:“这片区域的房子都有很好的配置,居住舒适程度是完全可以保证的。”她又问:“有面积要求吗?”

 

想起まふまふ趴在矮桌上写作业的样子,そらる说:“希望有能放书桌的地方。”

 

“诶?”接待员小姐有些为难,于是缩小了提问范围,“这么问吧,そらるさん是打算一个人居住吗?”

 

“不,两个人。”

 

“是和女朋友吧,真幸福呢。”接待员小姐刷刷地记录着,“请问租房是出于什么目的,是婚嫁吗?”

 

そらる想了想,说:“是。”

 

接待员小姐笑了,在资料册里翻找了一阵,抽出一张A4纸,双手递到そらる面前:“虽然市区的房子都很贵,但是这一栋楼因为比较老,所以价格上会更合理一些,但是地理位置和设施都还是很不错的。我个人觉得比较符合そらる的要求。”

 

模糊的照片里,金色的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,在浅色地板上投出一片明亮的光斑。そらる似乎看见蜷腿坐在窗前的まふまふ,歪着头看窗外的树影,一颠一颠地笑着。

 

“请问价格是多少?”

 

“房东要求先交六个月的房租,再付一个月的押金……所以最后的价格……”接待员小姐在纸上算着,把最后得出的数字上画了个圈,转过纸,面向そらる,“是这么多。”

 

そらる抿了抿嘴,问:“一下子要全部付清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そらる没说话,心里默默地计算着自己要工作多久才能凑齐预付款,数字在脑海中乱成一团,他得不出一个确切的时间,因为他怕最后算出来,是五年、十年这样让人绝望的数字。

 

看着对面的客人坐立不安,接待员小姐想了想,提议说:“最近正好有一个想短租的顾客,如果そらるさん不是立即想租的话,或许可以先等一下,等这位客人租约到期后,您再来租也可以。”

 

她在记录单上写下自己的电话,递给そらる:“考虑好了,就请随时给我打电话吧。”

 

 

 

(七)

 

最后一天,拉面店的生意依旧很好。随着最后一桌客人的离开了,老板一声“大家好好地去享受新年吧”,同事们结伴走出了拉面店。

 

そらる整理好桌椅,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拿过挎包,翻找起来。

 

“老板,你看到过一张租房记录表吗?”

 

“嗯?没啊,怎么了?”老板从后厨探出头来。

 

“不知道丢到哪里了。”

 

“要紧吗?”

 

そらる反应过来,停止了翻找的动作,自言自语道:“以后也没用了吧。”

 

被小心翼翼保存在背包最里层的租房记录表,在整整一年半的时间里,被翻出来又塞回去。几次下来,纸张边缘已出现褶皱的裂痕。

 

很多个晚上,そらる抱着熟睡的まふまふ,就着窗外昏暗的路灯逐字逐字地看着。他用食指轻轻摩挲着“租房目的”一栏里淡淡的“婚嫁”两字,似乎在触碰的一瞬间就能看到恋人在宽敞的客厅里笑着说“欢迎回来”的样子。

 

怀里的まふまふ舒服地哼唧了一声,往自己的怀里挤了挤。そらる低头吻吻他柔软的头发,把纸张右下角打着圈的预付金总数折了起来。

 

最算是幻想也好,请让我再幸福一点吧。

 

 

 

(八)

 

三百六十五日中的最后一个黑夜,商店街上的华灯在黑幕之下串成一条闪光的河流,在挽手的亲人情人头上泼洒最后的祝福。

 

最后走出拉面店的そらる裹紧了大衣,在喧嚣的人流中,拨出了一个号码。

 

 

 

(九)

 

第一次遇见まふまふ,是在很多年前的元旦灯会结束后。

 

まふまふ坐在拉面店的台阶上,身着脏兮兮的兔子布偶服,手里拿着一沓宣传单。一阵风吹来,巨大的头套在人走茶凉的商店街上滚了一路。まふまふ猫着腰笨拙地追着,身后的传单吹飞了一片。

 

整理好桌椅的そらる走出拉面店,他站在まふまふ身边,看他一手抱着巨大的头套,一手狼狈地整理着传单。他问:“饿吗?”

 

まふまふ摇了摇头,没有抬头看他。

 

そらる转身重回店内,再次出来时,手里端了一碗拉面。

 

“食材剩的不多了,但还是能勉强做一碗。”

 

まふまふ抬起头,看了看拉面,微微咽了下口水,小心翼翼地接过碗。そらる感到男生手掌刺骨的冰凉。

 

街灯一盏盏熄灭,不久前还充斥着欢笑的商店街,慢慢安静到只能听到身旁男孩喝汤的声音。阑珊灯火下,そらる只能看见男孩埋在大碗后的半个脑袋,白白的脸颊上,流过的不知是汤汁还是眼泪。

 

最后一家商铺的灯也熄灭了,留下的,是一直蔓延到市中心摩天大楼脚下的黑暗。

 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そらる说。

 

 

 

烟火已尽,灯会已散,地上零落的垃圾在幽暗的路灯下,孤独地打着滚。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安安静静地坐着,这个城市太大,而他们太过微不足道。他们谈不上绝望,也谈不上希望,只是在这个城市扮演着无足轻重的小角色,却拼劲了所有力气。

 

当新的太阳升起时,有人会哭,有人会笑,也有人只是咬咬牙,向着不可称为“未来”的另一天走去。

 

 

 

(十)

 

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。

 

客厅的矮桌上,まふまふ脊背安恬地起伏着。也许是被开门的声音打扰了,他换了个方向,咂咂嘴,又沉沉地睡去。

 

炉子上煲着汤,在小火的温热下不温不火地冒着气泡。桌子上的几道菜上盖着碗,又盖了一层小棉被。熟睡之中的まふまふ手还揪着棉被的一角,生怕漏风凉了菜。

 

そらる轻声走到他旁边,坐下,看着他微微颤动的睫毛。

 

まふまふ惺忪地睁开了眼睛,迷迷糊糊地看见そらる的脸,喃喃地说了一句: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

余音未落,他像突然惊醒一般,一下子从桌上弹了起来,恢复到往常的状态,大声质问着そらる:“为什么这么晚回来!”

 

“不是在烟火开始之前赶回来了吗?”

 

“可是我还辛辛苦苦做了饭!”

 

まふまふ鼓着嘴指着桌上的棉被,一脸不满意地埋怨道。

 

窗外的人声越来越大,邻居们都纷纷走到阳台,小孩子兴奋地站在栏杆上,晃的吱呀乱响。そらる起身,摸了摸的まふまふ头,把他从地上拎起来,拉向阳台:“我会一粒米不剩全部吃掉的。快点,烟火要开始了。”

 

陆陆续续,几乎整栋楼的居民都涌到了各自的阳台上,まふまふ笑着问そらる这栋破楼会不会朝一边倒下去。そらる跺了跺嘎吱乱颤的楼板,阳台晃了几下,他回答说,只要在烟火结束之前别塌了就行。

 

不远处的天空开出第一朵绚丽的火花,红色的闪光下,まふまふ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 

烟火的炸裂声溶解了周遭的一切声响,邻居们不再喳喳聊天,栏杆上的小男孩也停止了摇晃。天空赐予所有人同一场烟火,不论此刻脚下是残破的楼板,还是光鲜的大理石,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权力昂首微笑。

 

第五朵烟花炸开的时候,まふまふ用手肘抵了抵そらる,递过来一张存折。そらる在橙黄色的火光下,翻看着密密麻麻的存款记录,翻到最后一页上。最后一行,油墨字体印出的,是和预付款一样的数字。

 

“我看了你的租房登记表!”烟火的炸裂声中,まふまふ咧嘴大声叫着。

 

そらる笑了起来,指指耳朵,摇摇头,示意自己听不见。他大声地反问:“你说什么?我听不清!”

 

“我说你娶我吧!”

 

まふまふ像个小疯子一样跳了起来,大叫着,大笑着,在阳台上乱蹦,在响彻天空的火花声里,一遍又一遍地叫着:“你娶我吧!你娶我吧!”

 

 

 

烟火温热了冬天的夜,在整齐划一的倒数声中,そらる紧紧地搂着不安分的まふまふ。

 

阳台塌了没关系,楼倒了也无所谓,世界毁灭,大概也不要紧了吧。他这样想着。

 

右手伸进裤子口袋里,冰冷的金属钥匙,在此刻竟然像自发热一样烫的不行。そらる摩挲着钥匙上深深浅浅的凹凸,看着烟火之下,まふまふ被点亮的眼睛。

 

 

 

要不要给他看呢?

 

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>>>>>> 

 

非常感谢花时间阅读到这里的各位。


因为之前的《影子》收到了几个“看哭了”的评价,想着要逆转一下这个局面,就尝试着写了一篇そらまふ的甜文。

苦恼了很久如何避免写成段子集,最后分了两条线。主线是そらる在年末起床上班租房子的日常,副线是两人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,最后由租房子这个事件把两条线串到一起。但是直到现在我还很担心可能会在阅读上造成不方便,如果有推荐的方法(能够把一些没有关联的小事较好地写到一起),请一定要告诉我,谢谢。

一直认为爱是从不经意的动作和想法里透露出来的,所以全篇没有一句“我喜欢你”“我爱你”之类的话。希望各位能从他们的小动作里感受到两人相互依靠相互照顾的爱。为了让恋人住的更舒服而奋斗了一年半的そらる,和瞒着他分担着他的压力的まふ,在非常多的现实问题之前,两人都没有退却,这点来说,我也是有点羡慕的。


《绝望之人》在99赞上停留很久之后,终于突破了百赞大关。《影子》更是意外地在一周之内就上了百赞。真的非常谢谢耐心阅读的各位,这次也算是实现了“下篇HE”的承诺。所以,下一篇可以放我好好地大虐一回了吗?(不不不,大虐的那篇已经脑内枪毙了,各位放心,不虐了不虐了

 

最后,还是非常谢谢你的阅读。同样,非常希望能够认识你。

 

PS:写的时候就莫名地认定了接待员小姐一定叫“部屋”。

PS:请不要告诉部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85)

热度(3316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